0 the Penlai the Penlai

Architect

of Penlai

一般人對花蓮的印象是一處山海之地,遼闊的太平洋大海在一長綠分隔之間變化莫測。而所謂"後山"之地的"山"除了太魯閣峽谷掛在指示牌之上,就似乎只是山很高又很近而已,剩下的就是開車怎麼開都避不開眼前的群山綿延。

但是就因為近在眼前卻又避不了而被忽略掉 " 平凡中的獨特 " ,這就是這棟平凡的方盒子建築所嚮往之地,在這裡的主要開窗口大都是試圖誘引我們朝它望去,同時也看看周鄰的存在。此地確實沒有名山大景,但是卻盡力喚起那種與你平日住所有所不同的異地感,而且大部份的"框中景"是無法恆定地握住,只是希望能夠在這裡的時間流轉之中印入你的心底。

此處,難以奢望所有建造上的精細緻密,而且也沒有必要,但是在設計上的思慮卻是精細的,當然建造上的不足之處必然存在,而這就是這棟建築物生成的已然,其中內含著千辛萬苦與眾多人的心力暨奉獻。至少,它在那裡能讓你在適切的時刻領受花東縱谷的 "自在" 暨 "此在" 。

January 1st 2021.

the Architecture


建 ‧ 築 ‧ 空 ‧ 間

Space of

建築空間 請點下方 PHOTOS 開啟瀏覽照片

方盒子

Photos


方框限制了範圍,開窗卻讓想像飛翔。
平凡中的獨特,獨特中的不平凡, 如同長者教導的做人哲學,方的是本質,圓的是處世, 隨方就圓,堅持原則。

內部空間

Photos


清水模的灰色,搭配大自然色調家具,展現了差異性的協調。
每個轉角,都是一處光景,透過大開窗景追逐自然四季的變化,感受光與影的共舞。

10%
Drag View Close play